Tuesday, August 21, 2012

接受苦難,為「#007F7F」正神做工

日前談到一位教會弟兄分享信仰五個層次的體認,提到其中最高的層次乃是要達到:

「我為主,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」 - 珍惜生命,接受苦難,為主做工。

「珍惜生命,接受苦難,為神做工」這是一個持續的修為,乃是信仰的最高層次。而我看到自從中國國民黨奪回政權以後,台灣的總統陳水扁就淪為階下囚,因此感慨的說:

陳水扁總統正為「台灣」,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,台灣人要跟上。

或許有人操持相同的看法,當然也有不同的意見。個人認為沒有針對性, 恰巧在網路上看到以下的一則評論,就引用如下,希望啟動更深入的討論以了解箇中的意涵:

quote

【基督徒的好友們千萬別打我之只是打個比方篇】
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以祂的血洗去人的罪孽,因此
相信祂的人,即可獲赦免,得到救贖......是說,有一群人竟然彷彿如此看待陳水扁,未免太過褻瀆了

unquote

首先讓我陳述個人對於基督教義的認識。

在基督教義中並沒有偶像崇拜的問題,它只有「信與不信」的問題,因此也就沒有所謂“褻瀆”的問題存在。相反的,「活出基督」乃是教義上所鼓勵的事。個人在今年復活節的禱告中,就曾祈求主賜給我勇氣,以成為祂的 "only" son。這個 only 是“獨一”,也就是英文 unique 的意思。如此禱告的說法,也許在其他民間宗教的觀點,會被認定為有意圖篡奪耶穌「獨子」的地位的不良企圖,是一種“褻瀆”的行為。 其實我們應該效法耶穌基督的精神。

當然個人淺薄乃一介凡夫,窮盡一生的努力,也不可能達到耶穌基督一生的事工。即使如此,那卻是我一生所追求最崇高目標。

相信陳水扁總統目前「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」的境遇,絕對不是他個人所自願的。但是我們從他的身上卻可以看到「神」,我所稱的「#007F7F」,對全體台灣人所傳遞的一項重要揭露。那就是為了追求一個公平、公義的新國度,台灣人要勇於「接受苦難,為主做工」的訊息,台灣人真的要跟上。

相信所有人對於陳水扁總統的施政作為並非全然的滿意,它與我們的期待有相當的落差。然而民主社會人民才是主人 (subject),政治人物不管多有才幹,只是人民所委託的代理人 (agent)。將一切希望寄託於一人,也許正是台灣人所犯的一個「重罪」。2000 年我們接受神的恩典,卻怠忽了自己公民的職守,才會有今天的境遇。

陳水扁總統一生的功過,歷史上會有不同的評價,我們無須彼此的爭議。無可諱言的,目前他身陷牢獄的主要原因只是因為他是「台灣人的總統」。 

神透過陳水扁總統傳遞給我們的訊息:

為了一個公平、公義的新國度,台灣人要「珍惜生命,接受苦難,為神做工」。

時候到了,讓我們勇敢接受苦難,不要再推諉塞責,全心為「#007F7F」正神做工,建立一個公平、公義的新國度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